℡BC角落里的疯i✨

#橡皮章#手帐#神夏#漫威#汉尼拔#
#主页杂#帝都#马上升高二的高一狗#
欢迎勾搭~(ง •̀_•́)ง ◎BCorner_Dai

【二刷之后的一些感想

《大圣归来》从没有直接打诚意和情怀的牌,因为这些都是能感受到的。

诚然片中有不少问题,无论是剧情单一还是人物交代不完善,都始终是那句瑕不掩瑜。

而且它就是选材讨巧,就是『走捷径』,就是不用交代故事背景中国人也能看懂!毕竟孙悟空是多少人小时候心中的英雄或者现在所说的男神。但渐渐长大,英雄的形象是不是早已模糊不已,男神也换了一个又一个?面对被生活 被压力束缚的自己,是不是也经常懊恼的叹息:我做不到!我管不了!所以大圣的归来才让人们产生共鸣,就是《从前的我》中的那句:若是遇见从前的我,请带他回来。

而因为我们每个人心中也都有只孙猴子,有泼天的赖皮,有放肆的恶意,也有温厚的依赖,和忠诚的追随。只是能不能遇到那个话唠唠的唐僧呀,这又是个不可说的天机,阿弥陀佛善哉善哉。

我自己作为一名学生,我从电影中看到了传统皮影,听到了京剧戏曲,听到了古筝琴声。所以说好的素质教育呢?仅仅是一部电影就让我见识了这么多。虽然不足以热爱,但至少这是让我欣然接受的方式,也让我加深了对其的了解。显然比某部某局有效的多。

我在看电影时就注意到人物的口型了。我没有专业知识,不知道做电影有没有对人物口型的硬性规定要求。 但当时我就在回想我以前看的动画电影难道有对上过口型么?印象中就只有上下的开合啊。还是说国外的电影英文口型本来就是那样?那就更没有可比性了。毕竟中华民族的语言是独特的,不仅是汉字书写的独特,发音咬字也是独特的,电影制作时能注意到口型并尽力吻合,已是不易。【此部分仅代表个人观点,没有理论支持。】

最后还想说对于它作为国产电影的身份。我承认我现在对这部电影有点护着了。我虽然在朋友圈已经持续刷屏多日,但我却不希望它的好评声过高,因为物极必反。有太多赞誉,必然会出现不和谐音。它只是一部作品,而恰巧是国产,以及是国产的动画。它的成功、它的水平与质量,尤其是其中的诚意情怀这类东西,仅仅代表为其付出心血的一群人,无法代表整个国产动画,我也不希望它成为什么新希望。因为我们无法左右其他的人行为,就是有人愿意做烂片甚至是抄袭片,能坑一分钱是一分钱。而之所以这样的烂片始终存在,自然是有人愿意买账。但既然烂片都有票房,那我们为什么为有用心做的作品贡献力量呢?至少能够给他们动力啊,让他们知道坚持做下去是正确的!也给其他做动画做国产的人警示,告诉他们并不是所有人都会为你们的烂片买单,想想清楚:带来真正用心的作品才是真理!

评论

热度(2)